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篩檢顧健康 員基守護您 向癌症說NO』活動花絮 2019/02/11

『篩檢顧健康 員基守護您 向癌症說NO活動花絮

 響應世界癌症日,員林基督教醫院於1月25日舉辦『健康我做主,向癌症說NO』防癌宣導記者會。向民眾宣導癌症篩檢及健康生活型態之重要性,另配合台灣癌症基金會「5功」健康生活型態,即「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定期篩檢」等,辦理一系列趣味闖關活動,透過互動活動加深民眾對癌症防治之認知,降低罹癌風險,達到預防癌症的目的。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依據衛生福利部105年癌症登記報告,癌症時鐘又快轉2秒,平均每4分鐘58秒就有1人罹癌。由於台灣人口老化快速及不健康生活型態,預料癌症發生人數仍將持續上升。

 國內外研究顯示,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和口腔癌等四種癌症是經證實可經由篩檢早期偵測進而降低死亡率,且具成本效益。

 員林基督教醫院李國維院長表示,員林基督教醫院2018年全癌症新診斷個案數達1,156例,有逐年提升趨勢,更突顯出癌症篩檢之重要性,提醒民眾要善加利用免費的四癌篩檢,以便在癌前病變或癌症的早期,爭取最佳治療成效。

 員林基督教醫院血液腫瘤科賴冠銘主任分享,目前罹癌年齡有年輕化趨勢,雖然員林基督教醫院能提供完善的癌症診療,仍要鼓勵民眾要善加利用免費的四癌篩檢及建立起良好的生活型態,讓癌症遠離你我。

 癌症防治最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觀念,必須落實健康的生活型態及定期篩檢,才能真正達到預防的效果,員林基督教醫院近年來,配合國家政策積極推廣癌症篩檢,為了國人健康一齊努力。

 

圖一、員林基督教醫院李國維院長(左四)率領醫療及行政主管,偕同彰化縣衛生局與會主管,一同宣誓『無菸無檳好口氣 遠離癌症 吃一百二』。

圖二、員林基督教醫院血液腫瘤科賴冠銘主任,向民眾宣導癌症預防重要性。

圖三、丰采團體帶來咪咪操表演,宣導自我篩檢之重要性。


圖四、現場提供免費四癌篩檢服務,民眾踴躍參與,好熱鬧。

圖五、良好生活型態對癌症預防很重要,透過闖關方式,寓教於樂。

 


瀏覽次數:1394

510012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456號

如何到員林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8383900

語音掛號專線(24hr)

04-8383600

瀏覽人次

7449920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