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2017年微創脊椎關懷團體活動暨病友座談會 2017/10/02

2017年微創脊椎關懷團體活動暨病友座談會

  員林基督教醫院微創中心於9月16日星期六上午於一樓大廳舉辦「2017年微創脊椎關懷團體活動暨病友座談會」,活動特別邀請員林國小音樂班演奏,透過員基神經外科主任程彥博醫師、李俊賢物理治療師與病友分享脊椎手術的介紹與保健,期望能打造病友可彼此分享生活經驗與獲取醫療資訊的平台,一起迎向健康人生。

  活動一開始由員基神經外科主任程彥博醫師致詞揭開序幕,隨後撥放微創脊椎手術影片,讓病友與民眾瞭解術型態與新穎醫學術式,降低擔憂而肇生的心理恐懼感。醫病交流互動,醫師仔細的逐項給予回饋及解答,讓術後的病友有機會充份的發問,使病友在身心上得到良好的協助,獲得所需的醫療知識,加強術後的自我調適,提升患者自我照護能力。

  活動中安排彰化基督教醫院李俊賢物理治療師,透過「脊椎保健-大家一起動一動」主題,講授脊椎手術術後保養重要性,以及教導病友相關復健知識及運動。疾病不?單單進行手術開刀後就會自動完全康復,搭配適度的居家復健治療,將可協助手術後治療效果的延續。藉著每日簡單的居家復健運動,隨時保持良好姿勢,就能越來越健康,不必擔心舊疾復發。

  接續由員林國小音樂班進行音樂演奏,演奏的動人旋律慰藉了因病所愁苦的心志,療癒了在場每位與會嘉賓的心靈,為座談會劃下美好句點。

  透過病友會活動,讓病患之間能獲得情緒的支持與情感的交流,拉近病友之間的距離,共同學習如何維護健康、控制病情,相互扶持面對疾病所衍生之問題,能重拾希望,擁抱健康人生。


瀏覽次數:1902

510012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456號

如何到員林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8383900

語音掛號專線(24hr)

04-8383600

瀏覽人次

7451044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