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員基導入雲端「心服務」 翻轉物聯新力量 2017/12/12

員基導入雲端「心服務」 翻轉物聯新力量

記者會花絮

  員林基督教醫院自2015年七月開院以來,持續的強化急重症醫療深度,以回應在地的醫療需求,例如頭部外傷腦出血、突發性腦中風、急性心肌梗塞、車禍造成內臟破裂、半夜產後大出血、甚至動脈瘤破裂需要在黃金時間內緊急處置治療,都可以在員基就近醫治,不必再耗時轉院。

  為了讓患者在住院中及出院後都能獲得最好的照護,員基與慧誠智醫合作,參與工業局BEST智慧應用示範案,在員基建置示範性的應用場域,推行創新「共照式心服務」遠距照護APP,同時導入智能床墊,讓護理人員在護理站就可即時掌握患者狀態。

圖一:與會長官來賓合影。(左起:員基神經科暨中風中心主任林君襄醫師、員基行政處施淑慧處長、彰化縣衛生局尚筱菁副局長、員基李國維院長、員林郭醫院郭鐘添院長、慧誠智醫余金樹總經理、工業局資訊服務業發展計畫辦公室許玠為組長)

  彰化縣衛生局尚曉菁副局長表示,社會環境不斷改變,科技的發展結合醫療專業領域,推動醫病互動平台之建構,能提供民眾高品質的照護。

  員林基督教醫院李國維院長表示,員林基督教醫院以急重症醫療為發展重點,以腦中風及腦外傷患者為例,於員基接受血栓溶解(r-tpa)、取栓治療或手術治療穩定後,需轉至急性後期照護病房,而合作夥伴郭醫院即具備安養照護專業。在政府積極推廣醫療分級的落實下,且同時有效利用醫療資源,透過遠距照護平台的推動,讓病患與家屬能得到更完善的急性後期照顧,嘉惠更多偏鄉的民眾。

圖二、圖三:慧誠智醫余金樹總經理說明,透過物聯網有效提升醫護效率,能自核心的智慧醫院、智慧照護延伸到整體生活的健康。

  員林郭醫院郭鐘添院長表示,員林基督教醫院協助基層醫療院所解決轉診問題,遠距照護APP的發展,讓地區醫院在急性後期照護,能更有效執行醫療專業,讓病人從醫院治療、痊癒到完全的康復回到家裡,有更連續性完整的照護。

  智能病房導入智能床墊,紀錄病患臥床姿勢與時間,偵測病患翻身或下床動作;針對長期臥床的病患設定兩個小時翻身提醒,預防褥瘡發生;對於高危險跌倒病患設定下床提醒,同時針對「坐於床緣」狀態串聯智能照明設備在床下亮燈,降低高危險病患夜間起身如廁的風險。此外,智能床墊同時結合護理人員手機推播與護理站電子白板呈現圖示,提醒醫護人員留意並紀錄病患動態,降低病患褥瘡與跌倒風險。

  「共照式心服務」遠距照護APP,提供病患醫囑用藥知識、衛教資訊與回診日期,並利用核心醫院附近的專科院所作為衛星照護據點,持續追蹤病患出院後的急性後期照護,以互動式管理平台回傳康復狀態電子評估表單,讓院內個案管理師即時獲得病患離院後的照護情形,以資訊無縫整合的概念發展,以大幅提高整體醫護品質。

圖四:透過影片展示,智能床墊啟動照明,降低高危險跌倒病患離床風險。 圖五: 記者會圓滿結束大合照。

瀏覽次數:2608

510012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456號

如何到員林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8383900

語音掛號專線(24hr)

04-8383600

瀏覽人次

7444592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