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員基引進高階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 2017/09/08

員基引進高階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 成為您的健康守門員

血管疾病與肺癌篩檢新利器

記者會活動花絮

 

圖一:與會貴賓合照。(左一、老達利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林育良董事長、左二、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局長,左三員林市張錦昆市長、右三、彰化基督教醫院郭守仁院長、右二、員林基督教醫院李國維院長、右一、員林基督教醫院廖春函主任)

 

  員林基督教醫院於9月8日在一樓大廳舉辦「高階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護民健康」記者會,包括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局長,員林市張錦昆市長,彰化基督教醫院郭守仁院長及老達利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林育良董事長都蒞臨盛會。

 圖二:彰化基督教醫院郭守仁院長致詞。  圖三:記者會盛況,座無虛席。

  

  根據衛生福利部日前最新公佈105年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位居第一,心臟疾病居於第二。其中的原因除了飲食習慣改變,普遍攝取過多脂肪與熱量,再加上工作壓力、不規律的作息、運動不足等因素,讓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平均年齡有逐年下降的趨勢。

圖四、五:員基放射科廖春函主任講述高階電腦段層掃瞄儀在臨床上協助醫護人員和患者,享受品質更高的醫療照護

  

  因此,近年來冠狀動脈電腦斷層已成為醫院健檢中的必要選項之一,原因是相較於心導管檢查,冠狀動脈電腦斷層為一非侵入性且高準確度的檢查方式,能精準的顯示出血管及其狹窄程度,然而,目前64切、128切或256切仍有所限制,最大困境在於作檢查的民眾因緊張而心跳過快,或者是本身有心律不整狀況,即使臨時服用許多降低心律的藥物,仍會有相當高的機率無法完成檢查,故員林基督教醫院引進全新第四代Aquilion One Genesis 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高影像品質,低輻射劑量、檢查速度快,一個心跳內可完成檢查、心跳過快或心律不整仍能得到清析影像、針對有狹窄但未達嚴重阻塞的血管,可進行血流功能評估來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介入治療。而肺癌是國人癌症的第一殺手,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高達九成罹患肺腺癌的女性不吸菸。除了菸害外,致癌因素眾多,所以還要加上「定期篩檢」,守護自身健康。

 圖六:640切電腦斷層掃描提供更高品質的影像。  圖七:放射師演示高階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檢查。 

  

  彰化基督教醫院郭守仁院長表示,我們期許提供更精緻的醫療照顧,透過科技與醫療的結合,能逐步邁向精準醫療,提供民眾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本次引進高階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醫,提供高精細影像,可以偵測到0.3cm以下的肺部腫瘤,搭配微創手術,縮短患者治療與復原時間。

  員林基督教醫院李國維院長表示,本院秉持設院初衷,自開院後投入許多心力發展急重症醫療服務,引進高階640切電腦斷層,除了符合急性醫療時效性原則,同時提供在地民眾更安全、更便利的健檢醫療服務。

  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局長表示,感謝彰基體系在南彰化投入醫療資源設立員林基督教醫院,提升在地醫療服務品質,更引進多款醫學中心等級醫療儀器,成為結合人性關懷的智慧醫療典範。

 圖八:衛生局葉彥伯局長致詞感謝員基提供南彰化醫療全方位服務。  圖九:員基李國維院長說明,芝麻大小的腫瘤在儀器下無所遁形。

  

  員林市張錦昆市長表示,除了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也要透過健康檢查守護自己的健康。員林基督教醫院自建設以來,不斷添加優質設備,樹立了醫療界領航楷模,最重要的照護了更多有需要的人,感謝葉彥伯局長長期替彰化縣的醫療品質把關,也感謝員林基督教醫院持續用愛心服務員林市民。

  員林基督教醫院引進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針對低劑量肺癌篩檢最低輻射劑量可降至0.2毫西弗,等於傳統X光10張的劑量,遠小於傳統儀器1.5毫西弗、冠狀動脈電腦斷層輻射劑量則可降至0.76毫西弗,遠小於傳統檢查16毫西弗,更比傳統128切斷層掃描儀提升20%影像解析度,針對毫米等級的細微腫瘤、血管上的軟斑塊及鈣化斑塊有良好的診斷效果,不論是冠狀動脈心臟病或是肺癌篩檢,都能達到早期診斷之效果,員林基督教醫院樂意成為鄉親們的健康守門員,共同守護您的健康。

※數據參考來源: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瀏覽次數:6889

510012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456號

如何到員林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8383900

語音掛號專線(24hr)

04-8383600

瀏覽人次

7343623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