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Department Introduction

科部介紹

大腸直腸肛門科

 

團隊特色 

員基大腸直腸肛門外科於2015年7月1日正式開始看診,本科提供大腸直腸疾病及肛門疾病看診服務,本科的主要特色之一是配置有先進的微創手術室,採用腹腔鏡手術進行大腸直腸相關疾病的手術,並提供有無痛式大腸鏡檢查,讓民眾在接受大腸鏡檢查之時,盡量降低檢查過程的不適。針對病患疾病的需求,提供多科整合的醫療計畫,為維護民眾健康共同努力。 

本科配合國健局提供免費大便潛血檢查(篩檢對象年齡範圍在50-74歲之間,可以每2年做一次大便潛血篩檢,期望透過篩檢,可以早期發現高危險群民眾,提供及早介入的治療;另外,若有大腸癌家族史的民眾,也建議要定期做大腸鏡檢查)。

院內並設置有傷造口治療室,有專屬的傷造口護理師提供相關傷造口護理服務,傷造口治療室工作範圍包括 : 住、出院造廔口護理、特殊傷口護理、痔瘡、廔管照護、人工膀胱護理、病人資料建檔。

針對癌症照護,本院大腸直腸外科並建立有大腸直腸癌照護多專科團隊,團隊成員包括:大腸直腸肛門外科專科醫師、肝膽胃腸科專科醫師、影像醫學科專科醫師、病理醫學科專科醫師、彰基放射腫瘤科專科醫師,提供癌症個案專屬的醫療計劃,主要考量點是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醫療服務,期望多科整合照護,醫病共好。

 
服務項目

便血、內外痔、脫肛、便秘、下痢、小便失禁、肛病、腹痛、腹脹、大便不規則(裡急後重)、肛門痛腫、下腹部腫瘤、大腸癌、直腸肛門癌、大腸直腸病症。

 



510012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456號

如何到員林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8383900

語音掛號專線(24hr)

04-8383600

瀏覽人次

7343916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