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Q W E R T Y U I O P
A S D F G H J K L
Z X C V B N M
首頁
  略過巡覽連結登入系統 / 首頁 / 查詢結果 / 內容 檢驗醫學科網站 檢驗通告 國際標準換算 檢體採集原則 量測不確定度

檢驗項目 Dengus virus Ag & Ab
檢驗收費碼 FVPDEN 健保碼(點數) 14062B (120點) 14063B (120點)
是否接受代檢
檢體需求
1.採檢須知 (1)檢體/採檢容器:Blood/04號-紫頭管;13號-微量紫頭管 不可與其他檢體共用
(2)建議採檢量:04號-紫頭管:3 mL/13號-微量紫頭管:0.5 mL
(3)採檢注意事項(病人準備):
2.檢體傳送要求 以人工或氣送傳送
3.退件條件 (1)符合一般退件條件,請參閱【檢驗資訊查詢系統】<檢體採集原則>〔一般退件條件〕。
(2)特殊退件條件:
4.檢體之儲存條件 (1)傳送前儲存條件:
室溫,無法立即傳送請保存於2-8℃於採檢後24小時內送檢。
(2)檢體上機(檢驗)前儲存條件:
收件後立即操作,無法立即操作請保存於2-8℃於採檢後48小時完成操作。冷藏檢體操作前要於室溫回溫15分鐘。
(3)檢驗後檢體儲存條件:
檢體於2~8℃冰箱保存4天。判讀完畢之Kit於2~8℃冰箱保存7天。
5.追加(requesting additional) /複驗(repeat)條件 檢體量足夠且符合檢體儲存條件
6.進一步檢驗(reflex additional examination)
7.受理時間 24小時
8.報告時效 (1)急診:40分鐘。(2)門診或病房:60分鐘
9.檢驗方法 免疫色層分析法
10.生物參考區間 Negative
11.適應症 協助臨床推定並診斷初次及二次登革熱感染

12.臨床意義

是一種由蚊子(埃及斑蚊與白線斑蚊)傳播、廣泛分佈在世界上熱帶與亞熱帶地區的病毒。受感染的孩童常無臨床症狀,或是出現會自然痊癒的發燒症狀,然而若患者第二次被不同的血清型感染,可能發生出血性登革熱或登革休克症候群之類的嚴重疾病。由於登革熱病毒在人體的發病率與造成的致死率,使登革熱被認為是最重要的節肢動物傳播之病毒疾病。NS1是一個高度保守性的糖蛋白,會高濃度的出現在感染登革熱病毒患者之早期臨床階段的血清。初次及二次感染登革熱病毒的患者,出現發熱症狀的第1~9天,可在檢體中發現NS1 抗原。通常IgM 抗體無法立即檢出,初次感染者需等到發病5~10天後,二次感染者則是4~5天後才能檢測到IgM。IgG會在初次感染後14天出現,並且終身表現;二次感染者會在出現症狀後1~2天有IgG濃度升高的現象,並在感染20天後引發IgM反應。本檢驗無法區分登革熱病毒型別。
13.執行組別 (1)執行組別:血液鏡檢組,(2)聯絡電話:04-8381456分機1041。
14.其他
15.資料來源 登革熱病毒抗原與抗體檢測標準檢驗程序(SIP-HE-DEN)
16.生效日期 2022/7/4



 
  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無標題文件
網站瀏覽人數:214753   線上人數:3